close

  當地時間10月20日,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緋聞女友、“拉鏈門”女主角莫妮卡·萊溫斯基在參加《福布斯》雜誌舉辦的年會時發表了“反對網絡謾罵”的公開演說,坦言當年曾因“愛上”克林頓遭遇了鋪天蓋地的網絡暴力。
  沉寂13年後的萊溫斯基並宣佈進駐社交網絡推特,高調進入公眾視野,分析人士認為,這對有意競選總統的克林頓夫人、前國務卿希拉里來說不是個好消息。
  談到克林頓:愛過,痛過,甚至想自殺
  在第一場公開演講中,現年41歲的萊溫斯基聲淚俱下地訴說了因“愛上”克林頓被全世界當做恥辱的痛苦。
  “我22歲時愛上自己的上司。只是我的上司是美國總統。1995年,我們開始了這段感情,斷斷續續地進行了兩年時間。彼時,那就是我的一切”。
  萊溫斯基回憶道,東窗事發後,“網絡上隨即出現各類聳人聽聞的報道。我盯著電腦屏幕,不斷大喊:‘天哪,上帝,我無法相信這一切,他們竟能如此斷章取義。’我腦中唯一的念頭是:想死。”
  這段婚外情發生時,萊溫斯基是白宮實習生。在她25歲時,這段不倫戀情曝光,轟動世界,亦令她臭名昭著。 十多年來,萊溫斯基刻意保持低調,淡出公眾視野,直至2014年,她開始“拋頭露面”,2014年,她在《名利場》雜誌撰文,重提那宗轟動一時的性醜聞,藉以澄清真相。
  萊溫斯基在文章中稱,後悔與克林頓偷情。萊溫斯基還回應了克林頓的妻子、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斥責她是“自戀的瘋婦”一事。“希拉里·克林頓在指責丈夫不忠的同時,也將自己丈夫的不忠歸咎於我,還有她自己——這是很矛盾的。”萊溫斯基說。
  稱要幫助其他遭遇“網暴”的人活下去
  萊溫斯基稱自己是“被互聯網徹底摧毀個人名譽的第一人”,她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去改善有毒的網絡文化。“我活了下來,我現在要做的就是幫助其他受到網絡羞辱的人活下去。”
  萊溫斯基坦言,自己是在獲悉同性戀男子泰勒·克萊蒙泰在2010年自殺後開始致力於此的。時年18歲的克萊蒙泰在得知室友偷偷拍下了自己的性愛錄像帶並傳上網後投河自盡。
  10月20日,萊溫斯基在推特網首次發聲,她的推特賬號在5小時內吸引了2萬名關註者,首條推文“我們開始吧”獲得1.6萬人跟帖,其中有許多謾罵和嘲諷。
  在外界看來, 最不待見萊溫斯基“復出”的當屬希拉里·克林頓。分析人士認為,希拉里有意在2016年競逐美國總統寶座,萊溫斯基和過往的性醜聞可能會影響希拉里的政治仕途。
  鏈接
  在萊溫斯基發出第一條推文後,網友們大量跟帖,有表示同情和理解的,但更多是鄙視甚至謾罵的:
  @Jesse_Roy:萊溫斯基,你根本無足輕重,別再把這世界搞得更糟了。
  @ohpleaze:他(克林頓)是個已婚男人,這一切都是你自己咎由自取。
  @twhit210:什麼?萊溫斯基想結束網絡暴力?關了電腦,拔了插頭,去外面看看吧朋友,互聯網根本不現實。
  @Ann Morel:可憐的女人,她這次出來一定是又缺錢花了。
  @Primus Tomlinson:想想看,如果你在20歲的時候犯的最大的錯誤讓全世界都知道了你會怎樣?大家還是忘了這件事,給她個安寧的生活吧。
  @CeciliaLagos:勇敢一點,大膽面對這個充滿負能量的地方,然後把他們全屏蔽了吧。
  @yardonna:深呼吸,集中註意力,把你所想的說出來,你應該有權有這次機會讓別人聽到你的聲音。祝你好運!
  @AchtungJono:你會在這裡受到侮辱的,但是我想你對此也只能忍耐了。
  《華盛頓郵報》評論員凱特琳·杜威表示:“這位女性加入推特是為了杜絕網絡暴力,她目前只發了兩條微博,但是鋪天蓋地的評論卻由此而來,其中很多都是帶著性別歧視的詆毀和辱罵。乾的真‘好’,互聯網,你們今天又幹了件‘好事’。”
  據澎湃新聞
  (原標題:萊溫斯基開推特誓言致力於消除網絡暴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95xpl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